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刘磊)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举办“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产品推介会”,并签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农发行湖南省分行五年内将投放不少于2000亿元,加大农业农村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银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为银企双赢提供高效行政服务和政策支持。湖南农发行要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将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更多投向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加强金融服务,推进金融创新,努力破解涉农企业贷款难、担保难问题,为企业“雪中送炭”。涉农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树立“主动找市场”的理念,积极争取低成本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强化诚信意识,以良好信誉获得银行更大支持,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道明表示,农业农村厅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在未来合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促进银企精准对接,服务乡村实体经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为有力的金融支持。

  湖南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农发行将秉承以“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同发展”的理念,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搭建好银政企有效交流沟通渠道,畅通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在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区域重点战略等领域发力,全力服务湖南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约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将在全力推进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合力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合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农业发展等六个领域开展重点合作。

  当天,105家企业参加本次推介会,湖南农发行向到会的企业家发布了最新服务乡村振兴的各类金融产品和主要信贷政策。

  另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累计授信达5800亿元,目前信贷资产规模达3000亿元。今年以来,该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脱贫攻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生猪稳产保供、聚焦农村生态宜居、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等重点领域,累放各类贷款579.66亿元,积极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