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玛纳斯县支行助力高技术纤维生产赋能纺织产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刘晓丽)4月20日,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新疆雅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澳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全线开启,数十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生产完工后,1.10万吨粘胶纤维打包出丝,形成0.28万吨产品销往全疆各地市场。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玛纳斯县支行获批农业科技贷款6000万元,用于满足雅澳公司采购生产纤维原料的资金需求,已实现投放3000万元。

  成立于2003年的雅澳公司位于昌吉州玛纳斯县城西工业区,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生物基纤维制造科技型企业。雅澳公司主要产品是粘胶纤维,是一种以棉、木、竹为原料的生物基再生纤维素纤维,就是俗称的“人造棉”,吸湿性好,易于染色,不易起静电,备受纺织服装消费者青睐,目前,雅澳公司粘胶纤维年产量已达11万吨。

  据雅澳公司负责人赵必波介绍,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响,公司下游产业链需求减弱,产品出现滞销的情况。在农发行玛纳斯县支行3000万元疫情防控贷款的支持下,雅澳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和社会需求,建设了一次性医疗卫生制品生产线,拥有了年产棉浆粕8万吨、医用口罩4000万片、N95口罩1000万只、消毒湿巾8500万片的生产规模。

  今年以来,新疆棉纺和粘胶纤维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不断完善,雅澳公司再调产品结构,准备用好用足农发行玛纳斯县支行新审批的6000万元贷款,扩大粘胶纤维的生产规模,继续研究开发复合竹浆纤维、壳聚糖抗菌纤维、高白纤维、细旦纤维、羊绒蛋白纤维等系列高科技纤维产品,推动新疆粘胶纤维、棉纺产业及新材料产业开创新局面,填补新疆非织造、长丝、生物产业的空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