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用警示教育深化“党史课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张渴锐)3月26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让警示教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史上的警示教育观照现实,在砥砺实干中保持正确方向。

  在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学、思、践、悟”四个篇章展区,系统学习了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在各个时期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外,展区内集中展示了新疆近年来百余起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大量真实的图片、影像和实物,结合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将贪污腐败的危害淋漓尽致地呈现在参观人员眼前,让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深刻洗礼、灵魂受到震撼。

  活动中,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彬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他表示,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从严管党治行要求,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下一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将牢记区分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用好警示教育资源、红色教育资源,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首府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教育意义、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觉悟力,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做到珍爱自我、珍惜岗位、警钟长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