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支持新疆棉花春耕备耕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景晶 马丽娟)眼下,在中国棉花主产区新疆,棉花春播从南疆部分灌区拉开序幕。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喀什地区巴楚县等南疆产棉大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南疆团场的田间地头里,随处可见各类“智慧”农机繁忙的“身影”,借助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卫星观测系统和风云气象卫星等航天装备,新疆棉花生产已实现高度机械化。

  作为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的“棉花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已审批信贷资金72亿元、实现投放56亿元,保障全疆棉花春耕备耕,为稳定全年棉花生产规模、优化棉花品质数量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行提前制定信贷方案,年初开始对全疆新棉种植面积、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等开展全面摸底,摸清南北疆主要棉区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因企制宜优化融资方案。提前备足信贷资金,在信贷、人力等重要资源上给予倾斜,提前备足72亿元信贷资金满足棉花春耕备耕需要。

  该行56亿元信贷资金的投放支持了化肥、农药等重要农资的储备、购销,促进农资稳产保供,同时也支持棉田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综合运用土地规模化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等信贷产品,加快推进棉花生产由追求“量”向追求“质”的转变。

  该行加快办贷进度,对白名单客户、重点客户实行分层级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前中后台协同一体作战,简化办贷流程,切实提高春耕备耕资金调查、审查、审批、投放等各环节工作效率,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对困难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农发行新疆分行始终把棉花信贷业务作为最核心、最根本、最基础的业务,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累计向150余家棉花收购企业授信超3500亿元,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732亿元,支持企业棉花收购量常年保持在新疆棉花产量的60%以上,为新疆棉花产业形成产量大、效益好、底气足的良好局面,在全球棉花产业链站稳脚跟提供了强大金融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