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共青团农发行新疆分行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周文超)4月20日,共青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总结了共青团农发行新疆分行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行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和委员。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工委主任牙生·买吐尔孙出席并讲话。

  牙生·买吐尔孙代表区分行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农发行新疆分行共青团工作辛勤付出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各级团组织要把提升政治站位作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基本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落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团员青年要在区分行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继续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要学思践悟,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区分行新一届团委要进一步发挥好团组织的关键作用,团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引领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团的最强号令、作为每名团干部的首要任务,真正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强化思想引领,表达党的主张,发出主流声音,加强正向引导,做正能量的引领者、传播者;强化行为引领,传递党委意图,培养合规的行为理念,形成正确的行为方式,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要发挥凝聚作用,要通过加强沟通交流、真心关爱、真诚服务,把广大青年最大范围、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紧紧凝聚到农发行新疆分行事业之中;要配合党组织发挥对青年的培养作用,管好育好用好青年,要为青年搭平台、给机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清楚认识到团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将对党忠诚贯穿到青年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热爱团的岗位,立足本职做出扎扎实实的业绩;树立创新意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竭诚服务青年,竭心尽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会议上,农发行新疆分行第四届团委书记作共青团工作报告,第四届团委委员作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还对农发行新疆分行团委进行了换届选举,将从区分行机关、各二级分行从事团的业务工作干部中选举出新一届团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