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最高荣誉!农发行新疆分行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尹伟 刘思佳)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接受表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参加会议。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打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合拳”,政策性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五年来,农发行新疆分行累放扶贫贷款1994.50亿元,精准扶贫信贷资金辐射全疆14个地州市、74个县市区,带动贫困人口198.29万人次,贷款投放额和余额保持全区金融系统首位,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排头兵”作用;瞄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最难啃的硬骨头”,累放扶贫贷款1191.50亿元,用金融扶贫资金撬动产业发展,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助力新疆贫困县摘帽和贫困人口有序退出。

  同时,农发行新疆分行加大业务模式创新力度,推出南疆林果托市收购、供应链金融、产业扶贫贷款精准服务到户、“政府增信”等模式,将金融扶贫与贫困群众需求有机结合,全面提升金融扶贫质效。

  2018-2020年,该分行连续三年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连续三年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价为“好”的最高等次;2020年农发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新疆分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未来,农发行新疆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和自治区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决策、新部署,聚焦南疆四地州、摘帽县、脱贫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农发行新疆分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