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三台县支行:投放贷款3.82亿元支持人居环境改善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雍伟 杨伟)今年以来,农发行三台县支行持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信贷支持力度,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截至7月末,该支行获批棚改项目贷款2笔、金额6.4亿元,2020年投放棚改贷款5笔,投放金额3.82亿元,支持三台县黄家坝—青东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城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为黄家坝、青东坝、凤凰山等点位安置房建设的复工复建给予充足的资金支持。

三台县黄家坝-青东坝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三台县属于人口大县和农业大县,城市建设空间不足,人居环境有待改善。为有效满足现代化新型城市发展建设,棚户区改造势在必行。农发行三台支行牢记“立行为民、支农为国”使命,弘扬长征精神,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完成了棚改项目贷款的申报和审批工作。随后,通过紧盯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棚改贷款投放力度,为三台县顺利完成棚改建设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截至7月末,该支行棚改贷款余额4.74亿元,较年初增长3.57亿元,增幅305.43%。

  三台县虽然不属于贫困县,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较多,棚改贷款的及时投放有效减轻了地方财政压力,以便腾出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扶贫事业。据悉,该支行1-7月还投放了扶贫贷款1.74亿元,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三台县凤凰山安置房建设点现场

  农发行三台县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加大对棚改贷款的支持力度,计划后期再投放1.12亿元。同时,支行将以信贷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重点工作,从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点发力,全面提高和改善三台县人居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