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雅安市名山区支行:参加反洗钱知识竞赛获佳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高珂璞)8月4日,农发行雅安市名山区支行参加了由人民银行名山支行举办的“反洗钱知识竞赛”决赛。经过激烈比拼,该支行从晋级决赛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总分名列第三,荣获三等奖。

b65f389034db2b325d2cc0458e77f25

  此次竞赛分为预选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共计14支参赛队伍参加,农发行名山区支行派出两名队员组成一个队伍参赛,以第5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为了决赛取得亮眼成绩,赛前该支行行领导非常重视练兵备战情况,督促全体参赛队员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学习、刻苦备战。参赛队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简称“3号令”)以及《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勾画难点、反复记忆,切实将重要知识点熟记于心。比赛过程中,该支行参赛队员胸有成竹、沉着答题,在必答、抢答、风险题等环节均做到每分必争、应答尽答,展现了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在三轮激烈角逐中,各个代表队比分交替攀升,但该支行代表队始终保持排名靠前的位次,最终获得总分第三名佳绩。

  通过此次反洗钱知识竞赛,帮助该支行员工进一步熟悉掌握反洗钱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现行管理办法,提升了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为下一步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预防洗钱犯罪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