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达州市达川区支行:荣获“推进重点项目先进集体”表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黄元令)7月30日,农发行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支行被达州市达川区委、区政府表彰为“推进重点项目先进集体”,这是该支行继今年获得区委政府绩效考核一等奖后再获表彰,也是达川区唯一一家受表彰的金融机构。

该支行信贷支持的农村公路改善提升一期工程

  今年,该支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策性银行作用发挥,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开辟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办贷绿色通道、服务快速通道,发扬“5+2”“白+黑”精神,1-7月累计储备项目16个、金额115亿元,争取成功审批中长期项目5个、金额25.2亿元,项目审批个数、金额均居全市农发行系统第一位,审批项目涉及疫情防控、健康扶贫、现代农业园区、乡镇污水处理、改善人居环境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该支行信贷支持的达川区店子梁社区农民集中住房建设

  据了解,该支行作为达川区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秉承家国情怀,彰显政策性银行担当,将支部建设与业务发展融合对接,积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基层支行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累计审批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项目贷款及基金超9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达61.8亿元,居全省农发行系统县支行第一位。重点支持了棚户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公路、石峡子水库、乡镇污水处理、改善人居环境等重点项目,累计支持改善城中村棚改户8266户住房条件,修建公共服务设施9处,建设学校18个,改扩建道路545公里, 支持新建水库1座,解决8.9万人饮水、6.88万亩农田灌溉和沿线4万多人的防洪问题,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保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