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投放贷款32亿元,农发行西充县支行荣膺“优秀服务业企业”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孙维波 廖向东 段彦骐)“优秀服务业企业有100户,其中西充县9户,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充县支行……”近日,四川南充市委市政府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会上表彰了全市100户在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服务业企业,农发行西充县支行榜上有名。

该支行贷款支持的四川广牧生态农业公司商品生猪饲养室

  南充市位于四川东北部,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有760人,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也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辖内等9县(市区)中曾有4个国贫县、3个省贫县。

  近年来,随着南充市争创“成渝第二城、全省经济副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步伐的加快,全市服务业迅速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十三五”以来,南充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高出GDP增速1.7个百分点。2019年服务业达到980.4亿元、增长9.3%,总量位居四川全省第五、增速位居全省第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15年的29%提高到42.2%,今年一季度占比达到了49.4%。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南充市委市政府大张旗鼓的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吸纳就业、抗击疫情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企业进行了浓墨重彩的表彰。

该支行4200万元医疗应急贷款为西充县“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农发行西充县支行作为西充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把准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方面,坚持向党政部门汇报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推荐信贷产品,每年达100余人次,让党政及其职能部门第一时间知晓农发行利好信贷政策、了解农发行信贷产品。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支行有市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发出农发行“声音”。再一方面,对业务范围内符合贷款条件的项目和企业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全力支持西充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今年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重启推动和百姓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近3年来,该支行累计投放贷款32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这场“大考”,放贷9.88亿元,其中投放医疗应急贷款4200万元、县级储备粮贷款627万元、生猪产业链贷款3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590万元、项目贷款9.28亿元;信贷投放额位居西充县银行业机构第一;目前,贷款余额近30亿元,位居南充全市农发行系统六个县级支行第一;较2017年初增加25.63亿元,增幅608%。

该支行获南充市委市政府表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南充建设区域性服务中心城市的征程上,农发行西充县支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在此次南充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表彰活动中,从众多服务业企业中脱颖而出,得到地方党政的认可,可谓名副其实、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