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充县支行:通过网银业务释放多重“红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廖向东 陈昱帆)“过去办理转账、取现等业务,要带上公章、票据等要件亲自到农发行,耗时费劲很麻烦。如今这些业务只需登录互联网,几分钟就搞定。”四川诚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会负责人带着满意之情介绍道。

  据了解,为打造现代银行,满足客户需要,2019年农发行在系统内推广办理了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农发行四川西充县支行作为系统内网上银行业务首批试点支行之一,自2019年4月以来,坚持做到企业底数全摸清,开户情况全掌握,网银服务全方位,宣传推广全参与,助推企业网银业务迅速发展。

支行员工集中学习网银系统操作要领

该支行员工集中学习网银系统操作要领

  该支行让客户“一次也不用跑”的“企业网上银行”业务成功上线运行,释放了多重“红利”。一是政治“红利”。该支行仅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一年间,通过网银系统累计支付扶贫资金近10.69亿元,直接打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224户,项目扶贫受益群众达16万人,有力推动了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二是效率“红利”。以汇划业务为例,过去客户人员到该支行柜面转账需要填票、编制密码,层层审核等多重程序,而通过网银系统,仅需在自有互联网电脑上录入数据,就可实时转账至目标账户,每笔汇划业务节省时间及成本至少90%以上。三是防疫“红利”。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面积爆发期间,该支行充分利用网银系统全程无接触办公,近4个月时间共支付扶贫资金1.14亿元,打卡到户共478户,大大降低了人员接触及感染风险,为疫情“零感染”提供了保障。四是信心“红利”。该支行在疫情大面积爆发期间投放的4200万元医疗应急贷款、627万元县级储备粮贷款、350万元生猪产业链贷款、59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等各类贷款均是通过网银投放到位的,“网银”在疫情期间的独特作用,既保证了客户资金不断链,又进一步增强该支行和当地干群共同抗疫以及复工复产的信心。

中心机房为网银系统运行提供保障

  农发行西充县支行作为西充县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行的安排部署,成功上线运行企业网银业务,并最大限度的发挥“网银”作用,不仅是服务方式的转变,也是服务理念的变革,更是打造现代银行发展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