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江县支行:投放2000万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传娇)近日,农发行开江县支行向开江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投放200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开江县城镇供水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一期建设。

该支行信贷支持的开江县城镇供水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一期

  随着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原属四川省定贫困县的开江县发展迅猛,城镇人口急剧增长,生活生产用水量与日俱增。2020年开江县需水量为3.09万m3/d,到2025年需水量将达5.14万m3/d。由于配水管网建设时间较早,老化情况严重,爆管漏损频发,一定程度上缩减了有限的供水量,当前全县供水能力仅3万m3/d,现有供水能力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用水供需矛盾已俨然成为阻碍地方发展的障碍。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主动提升站位,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围绕项目收益作文章,采用“政府主导、公司运作、项目收益覆盖”的企业自主经营模式运作,优化办贷程序,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本项目将新建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净水厂1座,配套建设取水设施及输配水管网28000m,其中配送管网25000m,管道改造工程3000m。通过采用水源集中取水,统一净化处理和消毒,由输水管网送到用户,制备优质饮用水,有效保障了开江县城镇44.8万人,乡镇18.06万人饮水安全,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促进了地方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该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长江大保护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为长江大保护源源不断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