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政策释放金融活力,农行达州分行交出金融抗疫优异“考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郑年孝于锋)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农行达州分行用活信贷政策,释放出了巨大金融抗疫活力。因农行信贷政策的全力支持,目前达州市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综合抗疫能力大幅提升,受灾企业纷纷走出困境,经济活力快速恢复,社会公众的幸福感提升,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纷纷点赞农行。

  截至7月末,该分行向承担抗疫重任的达州市中心医院等5家医疗卫生机构共计发放抗疫专项贷款1.6亿元,向生产抗疫物质的达州市富东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合计发放贷款850万元,向因疫情影响按期还款存在困难的4户重点企业办理贷款展期8360万元,向因疫情影响产品销售暂时存在困难的10户企业8420万元到期贷款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向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收益的20户重点市场主体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20.76亿元。

农行达州渠县支行贷款支持的四川鑫冠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紧生产

  据了解,今年1月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农行达州分行立即打响了信贷抗疫阻击战,以7个县支行为主体,组建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抗疫信贷服务工作组,率先以抗疫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和抗疫物资生产企业为核心,展开信贷服务增量需求调查,建立名单制,纳入信贷政策优先支持范畴;同时,对以各个工业园区为主要场所,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增量信贷和存量信贷解困需求开展逐户调查,建立清单,实施专项政策帮扶。

  在全面摸排抗疫需求的基础上,该分行以市分行为主体,对国家和上级行支持抗疫的信贷新政策进行梳理研究,下沉了信贷权,火速编制了《信贷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梳理》,采用视频方式,对7个县支行的行领导和信贷客户经理开展培训,保证了信贷新政策的有效执行;同时,市分行建立了抗疫信贷政策会商工作机制,区别抗疫贷款、受灾企业复工复产信贷解困等情况,对信贷需求进行充分会商,逐个企业制定信贷服务方案,让市场主体能及时获得贷款、缓解还贷结息困难等,激活了抗疫的社会活力。

农行宣汉支行工作人员到抗疫企业核实融资需求

  为控制人员近距离接触形成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该分行大量推出了“惠农e贷”“助业e贷”“续捷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和信贷新政策,将信贷服务和政策供给延伸到市场主体的生产和生活场景,不仅大幅地节约客户的信贷服务消费成本,更筑起健康保护墙,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青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