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岳池县支行:投放1亿元长江大保护贷款支持河流生态环境治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何欣阳)近日,农发行四川岳池县支行投放1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岳池县长滩寺河流域河道整治和水污染治理提质。随着该笔贷款资金的投放到位,将极大地推进长滩寺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工程,为全县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23175513

长滩寺河东湖段河道清淤水质治理后现场

  岳池县位于四川广安市,渠江和嘉陵江汇合处三角地带,素有“金广安、银岳池”的美誉。长滩寺河,原名岳池水、盐滩溪、灵溪水,为嘉陵江一级支流,长江二级支流,发源于金城山南坡东林寺,流经岳池县城。近年来,岳池县委、县政府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农发行岳池县支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大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支行了解到长滩寺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即将启动后,积极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对接,开设绿色办贷通道,授信1.4亿元积极支持该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23175132

正在治理中的岳池长滩寺河麻柳河段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拟建设人工湿地2座、钢坝闸4座、循环泵站2座和水质监测自动化系统,以及河道清淤和水质治理30千米。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增加水污染防治能力,水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在经过河水自净能力增强,将使得流域水质逐渐恢复清澈明净,并与周围绿化景观和谐统一,打造成风景优美的滨河风光,不仅有利于维护城市形象,还有利于市民日常休闲娱乐,对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农发行岳池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加大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的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