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古蔺县支行:再投5700万元贷款支持郎酒生产基地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喻凤茗 万莉)日前,农发行古蔺县支行向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再投放5700万元贷款,支持郎酒吴家沟基地技改项目建设。至此,该支行今年已累计发放3.93亿元贷款支持该项目建设。

已建成的酿酒生产车间

已建成的酿酒生产车间

  据悉,郎酒吴家沟基地技改项目既是为了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构建“中国白酒金三角”和打造千亿白酒产业的战略构想,以实际行动支持泸州做大做强白酒产业,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项目总投资22.42亿元,贷款10亿元,占地面积860亩,除了新增年产近万吨优质酱香型基酒的生产性工程外,还配套建设日供水6000吨的给水站和日处理污水1500吨的污水处理站,从而实现生产技术的改造升级,提升郎酒“生长养藏”第一阶段品质。

正在建设的办公配套设施

正在建设的办公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除进一步扩大酱酒产能外,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一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酿酒每年将耗用红高粱、小麦等粮食9万余吨,对粮食的大量需求将带动周边农户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扩大播种面积,进而增加种粮农民收入。二是缓解社会就业压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2700余个,拉动关联产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对缓解当地就业压力,保持社会长治久安具有积极作用。三是极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酒业是古蔺县的支柱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了解,郎酒力争在2020年实现销售订单15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40亿元,同时带动关联产业如包装材料、印刷、能源、商贸流通、运输等行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