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安县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唐启航 杨翎)为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素养和自救能力,近日,农发行四川江安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解人员结合银行防火重点和近期全国各地火灾实例,以“三会、三能、三懂”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解析了火灾初期各种处理方式及消防器材使用方式,同时分析易引发火灾的原因,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技能”的理念。

  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到支行院坝,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讲解人员首先示范了灭火器材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指导支行员工进行灭火演练,面对汽油和报纸燃起的熊熊烈火,参演职工冷静应对,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了“大火”。

参演人员使用消防器材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获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的效果。该支行通过演练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和实操技能,全面提升了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降低事故风险,为支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