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三台县支行:服务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雍伟)为精准服务脱贫攻坚战,促进业务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农发行四川三台县支行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分析会,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凝聚攻坚共识,集思广益,狠抓脱贫工作。截至6月15日,该支行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5.28亿元,其中扶贫贷款1.78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3.5亿元。

农发行三台县潼川古城项目

  该支行投放1.78亿元贷款支持的三台县潼川古城开发项目,纳入了三台县脱贫攻坚规划,以潼川古镇明清时代古城墙、古街道、传统院落和郪汉文化为依托,将建成集文化、旅游、餐饮服务一条龙的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美丽三台的历史文化名片,带动三台县及周边区域经济全面发展,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增加就业机会等形式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周边居民增收致富。

  三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地方政府财力有限,扶贫资金缺口较大。今年,该支行投放的棚户区改造贷款虽不属于扶贫贷款,但3.5亿元资金支持当地棚户区改造建设,将大大减轻财政压力,为地方政府腾出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扶贫事业的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决战之年,后期,该支行将大力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力度服务乡村振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