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县支行:规模化养殖助力帮扶村产业脱贫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龙泷)近日,农发行四川荣县支行和荣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支持四合厂村产业扶贫规模化养殖启动仪式在四合厂村新落成的村两委办公楼举行。

  启动仪式上,总计向四合厂村34户贫困户捐赠仔鸡510只,饲料玉米8160斤,并邀请养鸡能手到现场,为村民讲授仔鸡饲养知识,现场指导鸡圈搭建和病疫防治。农发行荣县支行与村两委搭建长期帮扶机制,助力四合厂村形成规模化养鸡产业,帮助村民拓展收入来源,提升生活质量,实现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该支行自2016年与荣县双古镇四合厂村结成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围绕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优势,从思想上、感情上、行动上进行帮扶,从单纯的资金和物资帮扶逐步转变为助力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初步形成了“茶叶种植+禽类养殖”的产业模式。

  据了解,目前,该支行在四河厂村对口帮扶的10户村民住房条件大幅改善,人均收入有了显著增长,全部实现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