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筠连县支行:2.2亿元健康扶贫项目贷款支持地方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黄雁 熊婉婷)日前,农发行四川筠连县支行成功获批2.2亿元健康扶贫项目贷款,用于支持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筠连医疗项目照片

  筠连县地处四川较为偏远地区,属于省级贫困县,存在着交通不便和医疗水平不高等困难情况,且医疗卫生体系不完善,业务用房及住院部综合大楼较匮乏,尤其是床位严重不足,不利于患者及时就医和康复,无法满足诊疗需要,不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得知此情况后,农发行筠连县支行主动而为,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同时及时向上级行汇报筠连医疗现状,得到上级行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结合实际制定融资方案,协助县级相关部门完善申贷资料和手续,促使项目顺利获批。

  据悉,该项目采用“互联网+医疗”模式,服务区域为筠连县全县18个乡镇,服务地区人口数量39万人。通过项目涉及的三所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的建设,能合理整合资源,实时增加床位和功能用房,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床位供应不足,功能室拥挤的现状。

  通过健康扶贫项目的建设,能进一步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有效解决“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有利于促进完善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城乡医疗卫生统筹。该项目实施后,将促使筠连县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县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