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安县支行:“贷”动小微企业助力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农金网四川省宜宾市讯(通讯员唐启航)近日,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农发行江安县支行带着“为民解难题”的任务,组织党员再次走进党建共建的扶贫联系村——江安县怡乐镇凉水村,调查走访当地农户在该支行信贷支持的涉农小微企业带动下致富增收情况,共话脱贫奔康,共谋持续致富路。

村民在江安县竹都茶业公司的茶业基地采茶

  今年9月,该支行投放8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支持该村骨干企业——江安县竹都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生产。公司通过承租该村山林种植茶叶,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该村农户发展茶叶经济。经测算:参与公司种植茶叶的农户年均能增收8000余元收入,春茶收割期间,还能为该村贫困农户创造60余个就业岗位。

  “十三五”以来,农发行江安县支行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帮助定点扶贫村脱贫致富。2017年底,凉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249人,全部实现脱贫。在此基础上,该支行积极探索为该村脱贫人口寻找一条可持续的产业致富路,此次以贷款支持当地特色小微企业发展茶业,成功为该村探寻到一条助农增收模式,让当地农户真切尝到了致富的甜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