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正当时

  农金网广东省化州市讯(通讯员冯玉洁)夏日炎炎,却挡不住邮储银行化州市支行“扶贫”的脚步。5月20日,支行党支部叶大用书记带领驻村书记和驻村干部踏着如火的骄阳,再次来到定点扶贫单位笪桥镇水塘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扶贫成果。

  邮银银行化州市支行一行5人与村委村干召开了扶贫推进会,对水塘村下阶段扶贫工作进行探讨研究。经过连续三年的精准扶贫,水塘村已进入了脱贫巩固阶段,如何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质量,怎样巩固脱贫成果,成为邮储银行化州市支行和村委村干部最关心的话题。

  笪桥镇水村的贫困户基本都是因病、因残致贫的五保户、低保户,劳动能力低下,“造血”功能差,大多依靠五保、低保政策资金“输血”维持生活。在脱贫巩固工作中,邮储银行化州市支行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因地制宜,为5户贫困户发放果苗和复合肥,力争通过果树种植促进其脱贫致富。其中一位受帮扶的村民陈康平,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前期依靠扶贫资金帮扶和养殖鸡群基本实现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邮储银行根据其劳动力情况,向他发放了当地宜种高产的石榴果苗30株和复合肥一包,并对其进行了果苗种植技术指导。陈康平感慨地说:“政府的关心和邮储银行的帮扶使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批果苗就像这炎日里的及时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持续的保障,我一定好好料理,争取早日收成,不辜负政府和邮储银行的期望。”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辖内5家支行机构参与定点帮扶扶贫点5个,共计派出挂职干部6人(其中驻村第一书记5人),累计捐赠资金10多万元,惠及贫困户279户,帮助274户贫困户脱贫。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以“产业扶贫、造血扶贫”为抓手,将金融精准扶贫与产业融合发展相结合,共计向辖内个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精准扶贫小额贷款、产业扶贫贷款2398.5万元,受惠贫困家庭290多户,为茂名地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