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农商银行 着力用普惠金融的力量增强县域经济韧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霍英东 中秋)小雪时节,室外天气寒,然而,在“千年古县”山西省沁水县“合作共赢.共创未来”银企座谈会的现场,却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沁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鹏在致辞中说:沁水农商银行将致力打造最优地方银行品牌,诚信互助实现银企“双赢”,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渡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发展壮大,提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贴心服务.相伴成长”——沁水农商银行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专题片里,每一项举措、每一次服务,每一幅画面、每一处细节,都真真切切体现了农商银行的担当和使命,以及服务经济实体的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该行信贷管理部、零售业务部工作人员就当前国家信贷政策、服务企业举措,以及该行推出的多款创新信贷产品、个人零售产品等相关业务做了具体介绍,在场的企业家和嘉宾对农商银行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合作意向。资深客户经理还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答疑解惑,现场互动,反响积极。

  郡宇美佳贸易广场公司、金田园农业发展公司、顺世达铸业公司的三位企业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农商银行多年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该行坚持主动出击,下好“先手棋”。不仅制定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整村授信”实施方案》等措施,还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宣讲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提振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该行加强与政银企合作,与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对由其担保的企业执行定价利率下调1.6个百分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与县金融办合作,发放100万元以下无需担保和抵押的信用贷款,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贷得上、贷得畅、贷得足”。

  此外,该行还借助“幸运快贷”,大力开展整村授信,进一步开拓了农村市场,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小康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