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农商行:积极宣传新版5元人民币防伪知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田佳雨)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工作,普及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相关知识,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新版人民币基本特征,近日,山西兴县农商行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

  新版人民币发行日当天一早,营业厅内聚集了一批新币爱好者。值此契机,该行大堂经理以知识讲解、实物对比的方式,让民众与人民币亲密接触,并详细介绍了新版5元纸币的图案及基本的防伪特征。

  “不仔细瞧还真看不出来,改变观察角度,5字的颜色竟能在金色和绿色之间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凹印对应的技术,让这个图案摸起来更有凹凸感”客户们对新钞爱不释手,也纷纷赞叹新钞背后日益进步的科技。

  兴县农商银行通过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向客户展示了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图案,介绍新版与旧版之间的区别,提升广大群众对新版5元人民币的知晓度。

  同时,该行通过客户经理进村入户、扫街等进行户外宣传,向商户及过路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新版5元人民币防伪特征,提高群众的鉴别能力。

  此外,该行还通过自媒体兴县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加大线上宣传力度。

  “我平时对这些金融知识不是很了解,更不了解新版人民币的改变和特征,通过你们细心向我介绍,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受益匪浅。”一位路过的居民拿着宣传折页说道。

  兴县农商银行各个网点为确保宣传效果,提升活动影响力,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在营业大厅醒目点粘贴宣传海报;二是利用柜台优势,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新版人民币宣传折页,同时组织员工向前来我行客户介绍新版5元纸币的公众防伪特征以及一转、二摸、三透光的识别技巧。另外,员工还利用班后营销时间,向村民发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从面额数字、凹印对应图案、花卉水印、白水印等多个方面为村民们讲解了新版5元纸币的票面特征、防伪特征及新旧版人民币的变化点,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