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镇县联社不良清收工作再加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贾向东 薛文娟)近日,山西天镇县联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各清收队成员奔波于各乡镇大街小巷、企业及居民家中,集中开展不良清收“利剑”行动。

  该联社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把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作为“生命工程”和“生存工程”。

  在此信念引导下,联社广泛动员、精准摸底、落实责任,借助省联社开展“四大战役”的有利契机,在地方政府和公检法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以来累计清理处置风险资产1.19亿元,收回利息858.44万元。

  打政策牌,借好政府的势。在政府支持下,该联社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公职人员农村党员干部逾期贷款清欠清收约谈会,进行现场办公,要求辖内各乡镇、纪检等职能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清欠清收为中心,强化措施,“一户一策”“一笔一策”推动清欠清收任务完成,为“四大战役”注入了强心剂。

  打法律牌,用好政策的势。为加快天镇县域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改善金融生态环境,该联社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重点对拒不还贷、拒不履行判决、拒绝执行的“赖债户”打一场围歼战役,让失信人员寸步难行、无处逃遁,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净化一方”的效果。

  打人情牌,做好利导的势。该联社清收过程中避免使用强硬语言,激化矛盾,要分析问题,查找根源,寻找出路,向借款人入情入理的细说不良贷款的不利影响,通过“政策攻心”多笔贷款已达成还款意向。

  打宣传牌,造好清收的势。该联社在县域主要人群集散地华大广场,增加“清收农村信用社逾期贷款告知书”的广播频率,将清收政策不间断的向过往行人进行传达;同时采取黑名单公示的方法,在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微信朋友圈多方位周期性公示,施加社会影响,促进其归还贷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