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农信联社存款、贷款总额突破80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叶连它)今年以来,罗源农信联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党建、改革、发展、化险等各项工作,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罗源农信联社全面推进“党建+金融助理”驻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图为营业部金融助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罗源农信联社全面推进“党建+金融助理”驻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图为营业部金融助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截至10月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0亿元,达50.80亿元,比年初增加5.44亿元,增幅11.99%,存款市场份额为30.51%(九月份),位居县域金融机构第一;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0亿元,达30.95亿元,比年初增加3.35亿元,增幅12.15%,存、贷款总额均创下历史新高,为服务罗源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 坚守本源

  罗源农信联社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本源,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和金融扶贫力度,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支持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10月末,该联社涉农贷款余额27.77亿元,比年初增加3.51亿元,增幅14.45%,涉农贷款占比89.73%,农户贷款覆盖率30.56%,涉农贷款投放总量、涉农贷款占比和农户贷款覆盖面均位居全县金融机构第一。2019年全年入库税收达5119.92万元,纳税总额常年稳居全县前列,为推动罗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持。

  普惠金融 惠民利农

  罗源农信联社目前设有18个营业网点,自助银行39家,普惠金融服务点169个,金融服务覆盖所有乡镇,形成物理网点“乡乡通”、便民服务“村村通”、电子银行“户户通”的“三通”格局,是全县营业网点和金融服务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

  罗源农信联社始终扶贫扶智扶弱,打造脱贫攻坚金融主力军“金字招牌”。截至10月末,该联社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46笔、金额1554万元,占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的80%以上;已累计对2606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授信金额达5837.3万元,占全县市场份额超七成。该项业务在全县金融机构中持续保持“三个第一”,即第一家开办生源地助学贷款、支持学生数第一、市场份额第一,实现了助学贷款业务全县全覆盖。

  同时,自2014年福建省福万通慈善基金会创立以来,该联社连续7年通过“福万通慈善基金”累计捐资44.1万元,资助103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