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泉州晋江支行服务实体经济谱新篇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苏炳秋)农业银行泉州晋江支行发挥国有大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把握新形势,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助力晋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5.22亿元,贷款增量位居全省农行系统县域一级支行第二,增幅11.13%,高于全市平均2.76个百分点,涉农贷款比年初增加7.61亿元,增幅3.83%。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你们农行的资金真是太及时了,可帮了我的大忙了!”近日,晋江市某机械公司负责人对农行泉州晋江支行频频点赞。

  据了解,该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中亚、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印度、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复工复产的资金周转问题。

  在获悉该企业当前面临的经营困境后,农行泉州晋江安海支行火速响应、立即行动,主动联系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为该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贷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资金难题。

A63C37E1@3F306034.FAB9975E.jpg_recompress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泉州晋江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信贷扶持政策,用足用好支持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信贷支持,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至9月末,累计为防疫重点客户名单内企业及其他防疫相关客户授信10.73亿元,实现用信金额4.52亿元。该行通过通过贷款展期、借新还旧、无本续贷、信贷重组、调整计息周息、调整贷款利率等方式,给予23户法人客户帮扶解困,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对确因延迟复工导致无法按时偿还到期贷款的客户,该行认真落实总行疫情防控政策给予108户信贷客户贷款到期顺延,进一步缓解客户还款压力。

  为发展全域旅游“加码” 推动乡村旅游迎来春天

  2020年国庆期间,位于新塘街道的梧林传统村落刷屏朋友圈,成为晋江周边旅游热门景点中的“璀璨明珠”。百年闽侨建筑、几十亩紫色的马鞭草花海、地道南洋风味饕餮盛宴,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针对晋江市构建以城市为平台、以文化为内涵、以主客共享为目标的“产、城、文、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大旅游格局发展规划。农行晋江支行以资本为纽带,加大信贷投放,加强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金融支持,以信贷支持特色小镇、特色乡村、文化街区、文化古村落、生态示范村建设等为主要抓手,提升城乡面貌,优化业态发展环境,助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据悉,农行晋江支行为梧林古村落项目授信县域旅游开发建设贷款人民币10亿元。该项目系福建省农行单笔授信金额最大的县域旅游开发项目贷款。

  突出使命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产业

1.《希望的田野》

  农行泉州晋江支行立足县域,服务城乡,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在服务“三农”的机制、队伍、渠道、经验和品牌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该行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致力以专业的机构、专业的模式、专业的产品和专业的队伍服务“三农”,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农行泉州晋江支行持续推进“三农”服务,做精做细农户小额贷款、安家贷、快农贷、农村两权抵押贷款等“三农”信贷业务,进一步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大力发展个人助业贷款、按揭贷款、房抵贷、信用卡分期、网捷贷、转捷贷等个贷业务,全力满足晋江市民生产经营和消费升级的融资需求。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18.54亿元,投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20.84亿元,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为“三农”发展舒经造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