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农商银行:“贷”动农业企业腾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郑洁 黄桂南)一进厂门,阵阵油脂醇香扑鼻而来,这里加工生产的各种食用油正热销全省。这是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金桥乡的江西绿源油脂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伴随着机器的运转声,食用油加工生产线上,炼油、灌装,工人们熟练地封盖、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霜降后,便迎来茶果采摘,一年一度的自产高品茶油迎来丰收。”江西绿源油脂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卫星充满喜悦。

  该公司油茶种植面积上万亩,围绕茶树种植,加工利用,形成食用油加工生产、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供应链企业,年生产加工油脂高达3万吨,加工油脂销往全省,走向全国,带动了200余人就业。

  “今年突如其来疫情影响,公司没有扣发一天工资、没有裁减一名员工,这得益于南昌农商银行的资金帮助。”杜总回忆道。在疫情期间,由于资金回笼慢、加上供应商、客户没有复工复产,公司出现严重资金缺口,原材料及物料短缺,公司从上到下心急如焚。

  在得知公司出现经营困难后,南昌农商银行卫东小微团队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现状,在了解到公司是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时,向其推出“银担惠农贷”,仅仅3天,便为其发放了银担惠农贷200万元。据了解,该产品不仅不要抵押,还有优惠利率。

  近年来,南昌农商银行推出的“银担惠农贷”产品,精准扶持了辖区涉农企业、农户,助力城乡经济发展,尤其是今年疫情出现后,勇担金融使命,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传递金融政策温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 3.59亿元,复工复产贷款余额3.48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43户,稳定就业人数600余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