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农商银行立足厅堂当好金牌服务“店小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朱琼芬 王婷)为积极弘扬金融服务“店小二”精神,大力推进“三大银行”建设,湖北监利农商银行各网点在营业大厅设立“厅堂店小二”专职岗位,厅堂服务广获好评。

  做有呼必应的“好帮手”

  随着智慧网点的改造升级,智能设备渐渐替代了人工窗口。监利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目前已实现营业网点覆盖城乡。由于该行大部分网点中老年客户群体多,在机具使用上有很多不便,因此“厅堂店小二”便成了大部分中老年客户好帮手。

  做客户账户的“安全员”

  “我们要办张卡再办个网银转账用。”前两日,营业部大堂里突然响起了一声外地方言味浓重的话语,使得这一平常的业务引起了“厅堂店小二”的注意。

  上前一看,是三位穿着简朴的大爷,要求大堂经理给他们办张银行卡,同时要办理网银进行大额转账。

  “厅堂店小二”立马警觉起来,“厅堂店小二”立即上前询问详情,并耐心将银行卡交他人使用的不良后果向他们一一讲述,也将变相参与洗钱的危害讲给了他们听。

  三位大爷才恍然大悟惊出了一身冷汗,大厅内其他正在等候的客户听到后,都对“厅堂店小二”纷纷称赞。

  厅堂是风险的高发地,“厅堂店小二”用机敏的洞察力守卫着风险第一关。

  做服务争先的“店小二”

  该行“厅堂店小二”们时刻谨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初心,做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及时协调解决客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服务更暖人心。

  “厅堂店小二”并不止于服务“厅堂”,他们更是利用班后时间,带着客户在“厅堂”服务中反馈的问题走街串巷。

  “周老板您好,下午您去办理业务时说您的扫码盒子不播报语音了,我来给您看看。”一个问题解决后,“店小二”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删掉一条待办事项,转而奔赴下一家。他们事事留心,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所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