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蔡甸区支行创新“三抓”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吴和平 李晓彬)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北蔡甸区支行坚持党建统领,以“学习抗疫先锋,决战‘千亿跨越’”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创新“三抓”党建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截止2020年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83.38亿元,1至8月累计审批贷款47.38亿元、投放贷款13.52亿元,储备项目11个、金额45.5亿元。

  做表率,抓好支部班子建设。一是在思想上做表率。疫情期间,支部召开“聚焦问题找差距,打好两场保卫战”线上民主生活会,解决了班子成员政治敏锐性不强、思想松懈动力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行意识不强的问题。复工复产后,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解决了班子成员学习不足、思想跟不上、效果不达标、表率不突出的问题。二是在行动上做表率。支部班子带头发扬“思想上不怕难、工作上不怕苦、做业务不怕丢面子”“三不怕”精神,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实行项目营销分级负责制和项目包干制。行长负责与上级行、地方党政领导和企业集团负责人联系对接,成立项目攻坚组,各分管行长负责3-5个项目的跟踪对接及协调服务。三是在履责上做表率。班子成员在履行“一岗双责”中,做好员工政治思想工作,定期开展员工思想调查和日常行为排查,及时掌握干部员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各部室实行每日重点工作报告制度,前、后台部门相互督促,在监督中改进服务,在合作中汇聚动力,在尽责中争先创优。

  强教育,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一是丰富党建活动,解决长期积淀的思想及能力问题。开展“净化思想,提升能力,推进工作”专题教育活动,逐步根除各种陋习。围绕“以学习找方法、以榜样找差距、以担当抓落实、以奉献达目标”主题,开展“三学三比三表彰”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通过“双对照,两检视”活动,强化员工行为和纪律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合规水平;通过“双促进,双落实”活动,不断激励干部员工苦干实干,以“抢”的意识、“快”的效率、“专”的本领,全力冲刺“百亿审批、百亿贷款”目标。二是落实“三会一课”。每月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重要理论、重要讲话、重要精神,汇报个人月度工作承诺践行情况,支部书记现场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三是强化党员评议。将党员考勤记录、工作饱和度、协调能力、业绩表现、先锋模范、担当精神、“一盘棋”意识纳入考核评议内容,采取部门岗位职责细化一张图、劳动考勤量化一张表、绩效监督周通报,层层传导压力,人人增强责任。

  谋发展,抓好两项机制建设。一是瞄准业务发展目标。推行“4315”项目攻坚季活动,即:奋斗四十天,审批三十亿、投放15亿,确保年底实现“双百亿”目标。瞄准目标细化项目分类,跟踪项目进度,在“打动一个客户,带出一批客户,营销一批客户”上下功夫;采用一企一策,融资与融智相结合,落实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客户营销操作细则,完善加快办贷流程,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选人用人机制。打开干部成长通道,体现业绩优先的用人导向,将“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深植人心、融入日常。在加强疫情防控、抓住“两个通道”机遇、促进业务发展中,班子带头、党员示范、员工跟进,共克时艰、“疫”勇前行、争当先锋,有1人被推荐到营业部提拔为业务副经理、1人交流到营业部机关工作、3人受到营业部表彰、6人受到支行表彰。三是严格收入分配机制。将收入分配和经营绩效结果紧密挂钩,坚持以正向激励为主,完善季度奖罚办法,设立特别奖励条款,与实现“双百亿”目标挂钩,切实调动全员谋发展的工作积极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