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闻“丰”而动 护航秋收秋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岩)金秋十月,风清云淡,瓜果飘香。行走在河南省太康县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是在田间收割,或是在树下摘果,或是在翻地播种,人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这中间,不时可见太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与众多老乡一起忙得不亦乐乎,以务实和创新描绘出一幅五彩缤纷的金融支持“秋收秋种”生产画卷。

  为扎实助力广大农户秋收秋种工作,河南太康农商银行抢抓农时,积极跟进金融服务,为“秋收秋种”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转变信贷机制,强化调查营销。该行成立8支普惠金融服务队分片包干,抽调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客户经理前往全县23个乡镇,客户经理针对秋粮收购旺季时间短、资金流动量大等特点,上门跟踪营销,对辖内收粮大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和生产进度,精准掌握秋收秋种金融服务需求,及时做好对金融服务,为农户、商户、企业宣传存、贷款产品,送去生产急需的金融知识、农业科技、市场信息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确保“秋收秋种”各类渠道畅通。

  推行预先授信,强化支农实效。该行通过“党建+金融”服务联盟,即总行党委与乡镇党委相结合、支行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相结合、支行党员与村党员相结合,支行党支部率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同时利用前期调研、收集信息、侧面打听、集中授信、便捷用信,对“秋收秋种”贷款预先授信、优先办理,确保每一笔业务在24小时内办结。同时,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畅通现金存取、支付结算渠道,满足“秋收秋种”短频快的资金需求。

  创新信贷产品,强化文明服务。该行持续加强产品、模式、渠道等方面的创新,结合县域经济特点,研发并推广“丰收贷”系列贷款品种,把从事粮食种植、收购、加工、运输等环节的收粮大户作为“丰收贷”主要支持对象。截至目前,“丰收贷”累计投放275笔,贷款金额4280万元,为全县粮食收购大户及个体散户带来经济效益900余万元。同时,该行为持续提高员工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全行服务标准化水平,多次邀请第三方专业讲师为辖内网点柜员文明服务进行专业化培训,乡镇网点为农户大开“绿灯”,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做到柜面服务不等不靠,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需,树立太康农商银行“小窗口、大服务”的良好形象,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