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农商银行向粮企授信8.5亿元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为助力2020年绥化市粮食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发展,与企业和农民朋友共克疫情影响,绥化农村商业银行加大对粮食收购加工类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向粮食企业授信8.5亿元。在粮食收购旺季到来之前,绥化农村商业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授信力度,预计这类授信资金将达到20亿元,确保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绥化农村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深耕主业、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三年来,绥化农村商业银行累计投放各类涉农贷款110亿元,其中,向涉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资金68亿元;累计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152个,建档3524个,发放贷款3015个,贷款金额9.1亿元;累计为5.6万户农户进行评级授信,授信金额36亿元,发放贷款1.4万户,贷款金额27亿元。

  据了解,为精准地支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绥化农村商业银行专门打造了“寒地黑土新时贷”系列信贷产品,特别是2017年针对粮食收购加工企业创新了“满仓贷”粮食质押信贷品种,解决了收粮企业因季节性资金不足无法扩大收购的融资难题,进一步为农民售粮打开了通道。该产品自开办以来,已累计为106家粮食企业发放贷款20亿元。同时,为加大对广大农户的支持力度,真正践行“助农、惠农、利农”承诺,在黑龙江省联社的统一部署下,绥化农村商业银行出台了增加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创新担保方式等兴农政策和措施。

  目前,绥化农村商业银行发放的农户贷款单户最高放款达400万元,农户信用贷款利率从8.28%降至5.32%,降幅达36%,担保方式也扩大到了互保、抵押、子女担保、信用担保等多种方式。绥化农村商业银行的倾力支持有效解决了区域内涉农企业的资金难题,助推绥化市“寒地黑土”、“雪域米乡”等系列品牌享誉全国,促进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带动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图为绥化农村商业银行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绥化市北林区绿色食品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