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陆建新: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9月24日至25日,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建新到党建联系行牡丹江宁安市支行和海林市支行调研。听取党建和业务发展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当地干部职工。

  在听取党建联系行宁安市支行工作汇报后,陆建新指出,宁安市支行年初以来,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中冲锋在前,全行精神风貌、‌‌党建与业务发展等方面齐头并进,取得很好的成绩,是全行上下不等不靠、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市行在省行党委的要求下努力的结果,成绩值得肯定,应当倍加珍惜。

  陆建新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与农发行工作有关的重要精神,对照“三个管理”规范化动作补齐短板。二是做好‌‌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动作。例如“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要做细做实做好。同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善于发挥首创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好自选动作、首创动作。三是持续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疫情期间,全行员工都能够自觉值守、‌‌没有怨言、冲锋在前,守住了风险底线。面对疫情考验,党建的思想引领无形中提高了思想境界和认识。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由挂在墙上、写在纸上、说在嘴上向触动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反映在业绩上转变。

  持续加强员工管理。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要坚持从“四个上”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感情上要关心员工冷暖,解决好员工后顾之忧;思想上要组织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员工事业心和责任感,解决好员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保证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制度上要紧密结合员工队伍实际状况,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强化责任,突出落地落实;党纪国法上要守住底线,让每一个员工都安分守己,不触犯党纪国法。通过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交出交好各方满意的抓实抓好党建账、‌‌执行政策业务发展账、信贷资产质量账、干部员工平安账“四本账”。

  要继续保持住好的业务发展势头。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找准业务发展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比如,在扶贫方面,要充分发挥好先锋主力模范作用;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把‌‌地方党政对我们工作是不是充分认可作为目标,紧紧围绕地方党政的总体规划,履行好农发行职能作用。

  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是进步的阶梯。只有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才能得到有效提升。这次集中推进“三个管理”,我们坚持“三个原则”“六个结合”,特别是突出坚持首创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实践中、党建工作中、业务发展中、加强管理中把好的做法总结提炼,总结好自己的经验,‌‌讲好自己的故事,融入日常、形成文化、持之以恒,才能够行稳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