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联社 激活党建“引擎” 注入发展“动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韩莉)今年以来,霍州联社坚持“党建领社”,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党委班子率先行动,以鲜明导向让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

  班子“领战”,改制“加速跑”。为坚决打好“推改制”的攻坚战,霍州联社党委班子将改制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统筹规划、全局考虑,一方面作为改制第一责任,党委书记积极与会计事务所沟通,在其帮助下,按改制要求初步测算出股本规模和股本结构,摸清底数,做到思路清、情况明,在审慎性、全面性的原则下确定股本规模,并全盘规划测算好满足未来的发展规划,避免出现资本不足影响各项监管指标;并牵头多次与当地政府和各职能部门沟通,指导改制办取得3处土地的产权确权手续;同时,亲自与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两级部门沟通,争取到5亿营运资金(全年创收1500万元)和2.5亿的风险化解资金,缓解了改制过程中募集股金及分红压力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由于受霍州地域和产能限制,当地企业发起人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改制进程,党委班子成员首先与原先商谈中的企业取得联系,再次深度了解,不断拓展思路,寻求更好的招募途径;其次多次与翼城、曲沃、太原、汾西等地的企业商谈,在深入了解企业的同时取得发起人共识。再次发动包片网点负责人积极向辖区内高端客户及社会知名度高的人士宣传,充分发动人脉资源,向有意向的法人和自然人发出募股意向书。最终确定了6户法人发起人,5户非职工自然人发起人,161户职工自然人发起人,共募集股本金4亿元,为全社改制工作注入源头活水。

  联合“作战”清降“再加码”。为全面打赢“清不良”反击战,联社党委班子主动扛起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和头雁效应,亲自调度指挥,倾力而为,主动攻大户、难户、重点户。各基层党支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联社党委、审计中心党组和联社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战斗;以支部为单位对下达的目标任务再进行摸底,一户一户的梳理,一笔一笔的分析,对每笔不良贷款的成因做到心中有数,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推进。全体党支部书记明确责任田,主动作为、挂帅出征,率领全体员工正面出击。全体党员带头对不良贷户逐一展开早堵晚截饭时等攻势,坚决做到不见贷户不收兵,保证有钱收钱,无钱签单,暂时筹资有困难的制定短期、分期还款计划,形成攻坚合力。截至目前,实现了表内不良贷款余额、占比的“双降”,收回表外不良贷款1317.92万元。

  党员“奋战”,力促“深融合”。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霍州联社党委坚持以党员冲锋为重点,疫情期间,党员带头扛大旗,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坐班,在做好日常消毒、网点监测的同时,通过电话回访,持续开展存贷款营销、不良清收、电子银行业务宣传等工作,保证了经营工作稳步推进。后疫情时代,紧抓云闪付、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消费券优惠活动,由党员带头“走出去”营销,为商户收单提供及时到位的金融服务。一是宣传“全覆盖”。霍州联社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地摊”密集场所,为客户上好反假币、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课,以商户体验式的宣讲,拉近与商户的距离,并以免费赠送即时收款语音播报器,让利客户,抢占市场。二是广布“及时雨”。每名党员名下都分配有相对应的二维码商户,实行专人管护,负责商户二维码知识的宣传、日常指导与维护,及时解决商户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也让商户享受到农信社“管家式”服务。三是搭建“营销网”。要求党员通过建立客户关系网,借助老客户、老关系发展其上下游新客户,并通过实地考察筛选优质客户、圈住目标客户、营销重点客户,开展链条营销。贷款客户朱某经营出租车行业多年,在营销过程中,党员先锋队利用其在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力,多方协调,延续拓展了晋享E付收款码商户30余户,全部营销为ETC客户、晋享生活活跃用户、云闪付商户、微信银行和手机银行客户。截至目前,该社晋享E付商户2424户,较年初增加777户,沉淀存款3109.43万元;月交易商户1373户;活跃商户768户;优质商户297户,全部免费配置了语音播报器台,吸收存款151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