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农商银行进行服务升级和产品创新

  农村金融时报6月5日讯(通讯员李涤非)今年以来,伊宁农商银行紧紧聚焦打造“五个银行”的战略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行服务升级和产品创新,通过加强拓客、识客、留客三方联动,推动零售业务发展,全力打造百姓身边的“零售银行”。

伊宁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向商户介绍“复工贷”

  用好政策 积极支持复工复产

  “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推出后,伊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地方党政的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一是突出“勤”字,勤跑腿,勤宣传。转变营销理念,由总行领导分组带队,网格化营销,主动寻找客户,加大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营销力度。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公开发布相关优惠政策,对辖区个体工商户逐一进行入户宣传,实现了政策红利快速、广泛传导;二是突出“便”字,咨询便利、申请便捷。开通绿色通道,公布辖内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及办贷流程,便于有需求的客户及时咨询办理,并提供线上预约渠道,客户经理上门拍照收集资料,减少商户时间成本;三是突出“快”字,坚持“一户一策、特事特办、急速审批”的原则。搭建审批绿色通道,以“第一速度”的效率全力满足特殊时期的信贷资金需求;四是突出“准”字,目标客户群体精准投放。有效识别商户资质、资金用途、资金缺口,充分利用政府政策红利精准投放,做好金融支持的同时兼顾风险控制。

  截至5月末,伊宁农商银行累计投放“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3,227户、10,368.7万元,占全县个体工商户总数的1/3,投放户数位列伊犁州金融机构第一、全疆农信系统第一。

  伊宁农商银行通过发放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有效带动了零售业务的快速发展。截至5月末,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10.26%,在县域6家金融机构中,存款市场份额占比54.12%,较上年末增加0.69个百分点。另外,通过灵活使用现有金融产品实现大批量获客,促进基础客户数倍数级增长,1-5月新增对公网银117户,新增个人网银7,738户,新增个人结算账户11,143户,新增云闪付客户17385户。

  因势利导 助商惠民成效显著

  伊宁农商银行突破传统产品业务营销和服务渠道,积极承办政府消费券兑换工作,抢抓县域代理业务,树立企业良好品牌形象。

  一是抢抓机遇。伊宁农商银行通过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成为县域唯一指定消费券兑付银行。活动伊始,为政府发放消费券指定商户制作专用标识牌1000个,门型展架180个,并安排机关及各网点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满足条件的商户逐一上门走访并将相关物料布放到位;二是广泛宣传。为使广大民众安心用券、商户放心收券,伊宁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宣传图片转发、网点宣传、上门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三是做深做透。通过政府消费券兑换活动的契机,深入挖掘商户各类金融需求,深入市场、店铺、社区、农区找客户、找机遇、找发展,解决与客户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做好上下游客户的营销工作,形成资金闭环;四是细致服务。实行网点收券和主动上门收券相结合,各网点建立活动商户沟通群,及时提醒不同面值消费券收取兑换时限和注意事项,提供细致、贴心的全流程服务。

  截至5月末,伊宁农商银行协助政府回收消费券17.34万张,总额达1,047万元,在近1个月消费券兑付工作中,共计对接县域个体商户988家,占县域营业中餐饮类商户的65%,累计上门收券2,410次,新增商户经营者个人结算账户625户,沉淀存款800余万元。

  根据活动期间消费券回收数据测算,活动期间伊宁县居民餐饮类消费金额超过2000万元,各餐饮门店“放缓”已久的客流量和营业额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刺激”,伊宁农商银行也在代理消费券兑付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获客、拓客意识,加深了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为做深、做细、做透本地市场夯实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