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来自霍城农商银行的真情告白

  农村金融时报5月22日讯(通讯员马晓艳)“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霍城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狄明(右)走访企业

  六十余年的不离不弃、风雨与共、相依共存。520之际,霍城农商银行用最深沉的爱向大地表白炙热和眷恋。

  根,深扎在大地 乡村年久竞农务,秋斂春耕恐失时。疫情来袭,春耕在即,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霍城农商银行不忘“三农”初心,勇担金融使命,为春耕备耕备足资金。加大线上信贷产品“农贷通”的推广应用力度,以“非接触式、不见面”的方式让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了广大农牧民春耕备耕有序进行。积极对接沟通,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农户采取展期、续贷等措施,全力支持恢复生产、渡过难关。针对部分农户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现状,提前收集好相关信贷材料,逐户上门提供信贷服务,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用实际行动诠释本土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该行“农贷通”客户已达25993户,覆盖率达到95%以上,通过线上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02,442万元,占春耕备耕资金投放总额的90%以上。截至5月20日,已累计投放春耕贷款21,334笔、金额128,668万元,完成总投放计划的144.81%。

  叶,相触在云里

  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已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上半场,进入到全力以赴恢复经济复苏的下半场。作为地方金融的主力军,霍城农商银行勇担支持地方经济复苏的重任,用自己伟岸的身躯呵护拥抱受到创伤的这片土地。

  一是积极落实个体工商户“复工贷”政策,优化申贷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实现首笔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仅用6小时,成为霍城县首笔发放“复工贷”的金融机构。截至5月20日,共发放个体工商户复工小额贷款1,076笔、金额7,073万元。在县域5家金融机构、兵团10家金融机构排名第一位,投放量占比达到90%以上;

  二是深入走访中小微企业28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共办理延期、展期、延期付息贷款8笔,涉及贷款金额8855万元;

  三是在了解产业园区内伊犁沃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给辖内学校提供就餐配送供应缺少流动资金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启动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给该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60万元;

  四是为保障政府投放的600万元消费券足额兑换到位,带动地方经济快速恢复和增长。针对消费券张数多、范围广,为确保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霍城农商银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分片负责做好兑付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复工贷款的宣传及投放工作,为经济快速发展解忧助力。截至目前,共兑付消费券103,091张、金额5154,550元。

  心,相依在一起

  急你之所急,解你之所困。用满满的爱守护这片深爱的土地。

  “贵行在伊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是5月20日,伊犁州防控工作指挥部、霍城县红十字会给霍城农商银行颁发的荣誉证书上表达出的褒奖和感谢。

  疫情牵动着各族群众的心,霍城农商银行向红十字会、卫健委累计捐款40万元,广大职工自发捐款37270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霍城农商银行作为县域唯一承担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的金融机构,持续精准发力、攻坚克难,通过电话、实地调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需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截至5月20日,该行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105笔、金额9,404万元,其中本年累计投放719笔、金额2,151万元。

  执子之手,征程之路,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未来都是关乎于你—霍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