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户为什么给察布查尔县联社送锦旗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赵凤芹)4月10日,察布查尔县坎乡苏阿苏村脱贫户巩生武在村长巩纪勤陪同下来到了察布查尔县联社海努克乡信用社,将一面印有“竭诚服务于民 鼎力支持发展”12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了信用社工作人员手中。

图片1

  巩生武和巩纪勤原籍甘肃陇南文县尖山乡,2008年因受汶川大地震的影响,他所在的村的80余户村民全部举迁到察布查尔县海努克乡向阳村和坎乡苏阿苏村。

  初来乍到,一切从新开始。

  以前他们在甘肃农村多以种植花椒为主,大多处于贫困状态,到了新疆开始改种大田作为。由于迁入时间短、缺乏自有资金,种植大田作物经验和技术不足,收入一时难以维持生计。

  2016年,察布查尔县联社海努克乡信用社工作人员在苏阿苏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村的大多移民处于贫困状态,他们想贷款发展生产,但因刚搬迁此处不久,人生地不熟,经济记录和信用记录一片空白,很难获得贷款。

  察布查尔县联社海努克乡信用社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向察布查尔县联社党委汇报,经过和政府的沟通协调,包括巩生武在内的80余户移民全部纳入支持范围。

  2016年4月14日,海努克信用社向巩生武发放了首笔2万元的农户贷款。有了这笔启动资金,巩生武在当年的种植中收获满满,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因为踏实能干,诚实守信,这些年,巩生武信用额度也逐年提升,从当年的2万元到现在58万元,他已陆陆续续的从信用社获得了近80万元的贷款,种植面积由原来的几亩达到了上千亩,成了乡里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和巩生武一样,从甘肃移民到察布查尔县的80余户的村民中,已有50多户通过信用社的支持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如今,走进坎乡苏阿苏村,展现在眼前的是道路宽敞、民房整齐、环境整洁的新农村。通过当地老百姓的勤劳致富,原先落后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察布查尔县联社通过贯彻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增强农民内生动力,稳步推进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积极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生动体现。

  帮到关键处,扶到心坎上,优质的服务离不开一份坚守和用心,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落实在客户不同的金融需求中,于无声处中让客户感受到真诚和温暖。

  在支农惠农的路上,察布查尔县联社一直初心不改,一路奔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