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建设村级金融服务站,助力服务“三农”新局面

  农村金融时报5月11日讯(通讯员王毅)近些年,太康农商银行积极建设村级金融服务站点,力争把“服务三农”工作做实做细。作为该县金融服务网点分布最广的金融机构,该行进一步加快金融资源下沉脚步,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可办理金融业务。该行打造了多个村级金融服务站点,让当地农村金融消费者享受到真心的实惠和便利。

  在建造村级金融服务站点的过程中,该行一直贯彻“服务三农,相融共生”的总体要求,主动将金融服务的触手延伸至老龄化严重、路途偏远乡村这些金融服务空白区域,具体通过布放ATM设备、助农取款设备等设施以满足老百姓基础的存、取款需求。此外,为了支持农户实现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并根据农户需要,通过采集农户相关信息,进行个人授信并提供贷款项目扶持,该行通过官方公众号提供线上信贷服务。申请人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后便可开始贷款申请。贷款获批后,在授信额度内,申请贷款客户可以在该行手机银行APP上随用随支,提高了贷款效率、降低了农户的贷款成本。

  该行村级金融服务站点也是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逐步完善过程,截止目前,该行村级金融服务站点除提供基础性金融服务外,已经可以缴纳养老保险,让村镇客户印象中的业务办理从“跑远门”悄然转变为当下的“串个门”。该行村级金融服务站点的布设,有效改善了偏远村镇金融服务质效,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村镇基础设施的改进以及提供的便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