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农商银行推进“党建+金融助理”模式 打造党建“星品牌”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张闫)“太好啦!咱们村来了一位农商行的大学生金融助理,刚到第一天就给我解决了农资贷款的问题,你们要有需求赶紧去村委会找他吧!”3月25日,呼图壁县大丰镇红山村村民李吉盈兴高采烈地给左邻右舍说。这是呼图壁农商银行响应县委号召,积极参与“党建+金融助理”工程后收获的点赞。

  据介绍,“党建+金融助理”工程由呼图壁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域内各金融机构参与,通过党建引领,聘任金融助理入驻所在地乡镇(街道)、村组,充分利用农商银行资源优势,为困难户“牵线搭桥”寻找致富产业项目,帮助村委会理清发展思路,向老百姓开展政策宣传、提供金融服务等。目前,该行已选派25名金融助理前往全县五镇一乡一场的60个村担任为期一年的村党组织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

  呼图壁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延滨表示,“党建+金融助理”工程是加强党建引领、创新金融服务、优化农村金融环境的重要举措。呼图壁农商银行将以选派“金融助理”为契机,融入到基层村集体活动和村民各类服务需求之中,用好金融资源,着力把“党建+金融助理”工程打造成党建联席合作平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知识宣传平台,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带动百姓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