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民甩掉穷帽子!农发行新疆分行扶贫产品再发力

  农村金融时报3月19日讯(通讯员耿蕾)“欢迎您选购扶贫产品,您选购的每一件产品背后都将扶持贫困户脱贫”在农发行新疆分行的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着这条扶贫产品的宣传片。

6_meitu_1

  在农发行新疆分行办公楼的三层大厅里,陈列架上摆着扶贫果果汁、扶贫干果,冰柜里放着扶贫鸡鸭鹅、牛羊肉等50多种扶贫产品,在这里您不仅能买到新鲜的扶贫产品,还能帮助南疆四地州的贫困户们,何乐而不为。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不能因疫情影响乡亲们脱贫的步伐。作为政策性银行,除了在金融上帮扶外,还要在细节处帮扶贫困乡亲们,乡亲们养的家禽都是我们说的土禽,绿色天然食品。通过食堂大批量采购和分行员工个人购买,拓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形成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解决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介绍说。

  怎样使贫困户生产出的产品顺利地变成“真金白银”,新疆分行肩抗脱贫攻坚这个重大任务。着眼于基础、可推广、低风险、有保障的扶贫项目,采取群众“点菜”、新疆分行“下厨”的方式,努力为贫困户优质特色农产品搭建市场平台,于2019年6月成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一件件绿色农产品走出贫困地区,走向市场。

  目前,近百家合作社50多种产品在农发行新疆分行展销。该行搭建平台,产品全部采取零利润销售。

  展销中心建立的初衷在于对贫困村农产品进行展示和销售。

  “今天在展销中心购买了2只鸡、1只鹅,也是帮助贫困户尽自己的一点心意!”新疆分行员工庞祥东说。

  新疆分行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占地40平方米,因仓储有限,大宗交易需提前2天预订。零售是展销中心的主要业务,截至目前销售额逾346.38万元。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农发行新疆分行结合扶贫工作要求,广泛联络南疆四地州各个合作社,积极对扶贫产品进行包装升级,提升产品质量,为扶贫产品打开市场销路做出积极贡献。通过本单位集体采购、员工个人购买,还广泛向外单位宣传推销,促使更多的优质扶贫产品销售得更多、取得更大的效益,把贫困户从精准脱贫路引向创业致富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