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赢得未来——滕州农商银行“智慧柜员机”上线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马银 夏雪)“从刷身份证到开户领卡,这个智慧柜员机真是太方便了,短短5分钟就帮我办好了转账业务,也不用排队,省时又省力。”刚刚在滕州农商银行营业厅办理完业务的客户刘女士兴致勃勃地说道。

  走进滕州农商银行营业部整洁明亮的营业厅,一排大气美观的自助设备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些设备是该行为满足不同客户群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并提升客户体验而配备的“智慧柜员机”。来到智慧柜员机前,扫描身份证,无需填单,只需在界面上选择业务需求,简简单单的几步操作,即可完成业务办理,真正实现“极简流程、最美体验”的快捷服务。有了智慧柜员机,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缓解了柜面压力,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加个性化、更加高品质的银行服务,大大增强客户的参与感和舒适感,实现了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重要转变。

  今年以来,滕州农商银行着力加快智慧厅堂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有效分流业务及客户,多举措推进厅堂服务模式的转型发展。该行根据日常业务量配备了智慧柜员机,划分厅堂“智慧服务区”,智慧柜员机办理的业务种类涵盖了大部分的现金及非现金业务,为客户提供存取款、开销户、发卡激活、投资理财、生活缴费、账单查询等全方位服务,智慧柜员机的有效投放使用可有效解决80%以上柜面常见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配备智慧柜员机81台、现金辅柜70台、回单柜51台、手持pad50部、柜外清204台、高拍仪204台,全行智慧柜员机平均分流率达到46.79%,实现了厅堂服务的优化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