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农商银行 多措并举发力零售市场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陈振南 靳继彬)今年以来,山东嘉祥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经营宗旨,牢固树立支农支小发展方向不动摇,全面发力零售业务,实现信贷业务转型发展。截止目前该行零售类贷款新增占比128.08%,“信e贷”贷款户数占比27.85%。

  创新考核方式,形成工作合力

  该行提前谋划,早行动、早部署,提前制定了《2020年春天行动活动方案》,成立春天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充分优化考核机制,建立“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考核方式。该行在考核方案中明确了信贷指标占比总考核分值的50%,零售类贷款指标占信贷类考核指标的80%,将零售类贷款的投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该行成立6大战区,形成“班子成员包片区,部室经理包支行”的营销格局,加大日常督导调度。各支行根据总行工作领导小组分配的任务,将考核指标落实到人,通过支行晨夕会、微信群等定期调度零售贷款日常营销情况,建立横到边、纵到低的考核体系。

  依托信息采集,增强客户粘性

  该行以打造零售银行为工作思路,建立网格化营销,划分工作片区,定员、定岗、定责,形成“人人有片区、人人有任务”的工作氛围。为延伸客户信息采集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全员的工作积极性,该行以深挖客户需求为目标,针对不同市场、不同类别、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进行市场划分,建立差异化信息采集模式,精准营销,分类实施。该行以存量客户关系为依托,深入挖掘潜在客户,摸清潜在客户的经营状况及资金需求,制定合理的信贷服务方案,配套推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截止目前“信e贷”授信户5076、用信户4121、金额23784万元。

  搭建营销渠道,拓宽零售市场

  该行注重搭建“线上+线下”营销渠道。为加快推进“信e贷”客户信息采集工作,该行创新推出“客户经理+农金员+村委”的工作组合方式,充分发挥农金员和村委人熟、地熟的优势,借助在前期在农村张贴客户经理服务名片、在微信制作客户经理“微名片”等方式扩大营销范围。该行充分发挥信贷客服服务中心的线上优势,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信贷惠民政策,真正实现了“让客户少跑腿”的工作目的,今年以来该行客服服务中心共接听电话476人次,成功放款56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