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平顶山保险业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16日讯(通讯员邢宏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区29家银行业机构、48家保险业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平顶山保险业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作用,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网点电子屏、手机APP等多种形式,投放宣传活动的主题口号、电子海报、图文及影音视频宣传材料,引导消费者强化自我维权意识,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富德生命人寿平顶山中支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三项教育宣传活动:一是线上消费者宣教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主动普及保险知识、风险提示相关内容。二是线上保险知识答题活动。组织保险消费者、公司内外勤员工参加总公司举办的保险知识答题活动,传播保险理念、巩固合规知识,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强化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三是参与“3·15保险在我身边”活动。动员公司内外勤员工、客户参与“最美消保人”“最美客户”的投稿,讲述内外勤员工与消费者,以及消费者与公司之间的故事。积极开展线上教育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抖音等媒体,打造立体化宣传氛围,提高受众面和影响力。

  华泰人寿平顶山中支,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意识和消费者风险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集中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电子屏、微信、微信公众号、空中课堂、知识答题等方式推动宣传服务活动,向全体内外勤员工及广大客户普及金融服务知识,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引导消费者关注由官方渠道所发布的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账户资金受损,蒙受经济损失。

  太平洋财险平顶山中支在营业大厅设立“咨询投诉专区”,利用电子屏、展架、电视循环播放有关宣传内容,组织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普法知识学习”答题活动,并在“3·15”当天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聆听客户心声,及时给予专业答复。同时,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保险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线上沟通,耐心细致的向客户讲解保险知识,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

  国寿财险平顶山中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营业网点张贴“3·15”主题宣传海报,悬挂“消费者投诉指南”展板,电子屏实时滚动播放有关宣传标语,并借助互联网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线上教育宣传活动。同时,通过“代理退保”行为案例剖析、理赔维权问题答疑、“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形式,引导保险消费者依法理性消费、维权,并在网点门口公示公司线上理赔、承保自助服务APP、小程序等信息,引导客户通过线上非接触形式自助办理业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