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强化信贷服务送去春耕生产“及时雨”

  农村金融时报3月16日讯(通讯员刘荣璟 丁一)疫情当前,不废农时。春耕时节,邓州农商银行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综合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精准施策,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支撑邓州经济平稳发展。截至目前,邓州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99.98亿元。

  及早谋划,倾斜政策促春耕。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生产季节性强,时不我待。面对今年立春较早,春耕生产提前的急迫形势,以及防疫工作限制接触等不利局面,邓州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南阳市办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总行班子成员及相关信贷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单列2亿元信贷投放计划,对农户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农业产业化资金优先发放,对“果、药、菌、蔬”特色农业的发展优先支持,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把春耕贷款做实做细;创新推出“战疫复工贷”、“抗疫英雄贷”和“援企战疫贷”三款抗击疫情系列贷款产品,最高可贷金额500万元,最长期限三年,保障客户资金需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信贷支持春耕生产、复工复产。

  主动对接,优化服务保春耕。疫情防控时期,邓州农商银行在授权范围内通过网络、电话等非现场渠道,进行贷款申请、调查等,利用线上贷审会进行贷款审批,确保特殊时期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抗疫、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金融需求,提高服务效率,力争实现当天申贷、当天获贷。为准确掌握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邓州农商银行以开展“全员助百企”活动为契机,要求信贷人员深入走访了解客户、企业情况,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回访,切实掌握辖内农资企业及农户的信贷需求,积极给予信贷支持,重点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和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利用“党建+普惠金融”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主动加强与各村支书的沟通,通过村支书实现精准客户识别,快速找到真正需要资金的客户,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春耕备播资金需求。

  线上服务,科技赋能惠春耕。邓州农商银行不断强化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率,持续加大一系列线上贷款产品宣传推广,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即可快速申请办贷,及时满足客户信贷需求,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备耕。为解决疫情期间客户出行不便、无法现场办贷的难题,邓州农商银行积极联系相关科技公司,组织小微金融部年轻同志参与开发了微信申贷小程序,广大客户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选择贷款品种,填写姓名、电话、办理网点等内容,小微金融部收到贷款申请后,即刻指派专属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符合条件,最快一天即可放款,解决农户资金需求,同时还指导农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工具进行转账汇款、贷款发放等业务,节省农户到银行办理业务时间,更好地投入春耕劳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