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农惠牧奏新曲 砥砺前行敢争先——奋进中的四子王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在绵延的大青山北麓,靓丽的内蒙古自治区中北部,一座因神舟系列飞船在此着陆而逐渐走进公众视野的边陲小镇,正在兼程前行、快速发展,它就是乌兰察布市的四子王旗。四子王旗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农牧民收入逐年增加,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该旗快速发展壮大的背后,总有一个身影始终相伴,这就是被誉为“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的四子王旗农村信用合作社。

  1952年,四子王旗第一家农村信用合作社———巨龙太信用社成立。从此担负起了为当地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资金困难和服务“三农三牧”的重要使命,成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拉开了四子王旗农村合作金融事业发展的序幕。2007年6月四子王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实现了统一法人,从此,四子王旗农村信用社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砥砺前行

  支农惠牧成绩斐然

  半个多世纪风雨同舟,六十余载信用相伴。四子王旗农村信用社立足城乡社区,服务三农三牧、小微企业和社会民生,用真诚、汗水和智慧描摹出了农村金融的繁荣画卷。

  到2018年末,该联社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资产规模20亿元,服务人口21万、辐射面积2.5万平方公里,各项监管指标位居全市银行业前列的地方金融龙头企业,肩负着四子王旗支农惠牧主力军的重要使命。

  截至2018年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0.91亿元,较2006年末增加18.28亿元,增长了6.95倍;各项贷款余额为16.66亿元,较2006年末增加15.62亿元,增长了14.92倍;各项收入达到1.77亿元,较2006年末增加1.56亿元,增长了7.27倍;实现盈利3106.61万元,较2006年末增加3052.84万元,增长了56.78倍;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由2006年末的-9.43%和-9.22%提高到2018年末的11.9%和10.88%;累计上缴利税1.23亿元,成为全旗的纳税大户,为四子王旗财政收入做出很大贡献。

  信用相伴、合作共赢。四子王旗联社按照“取之于地方、用之于地方”的原则,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简化办贷流程、降低贷款利率、提高授信额度、延长授信期限,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用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帮助农牧民及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与每位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奋斗者一起砥砺前行。截止2018年末,四子王旗联社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15亿元,其中农牧业贷款105亿元,占比达91.3%,列全旗金融系统首位;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77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27.55亿元;发放下岗再就业贷款、妇女创业贷款以及助学贷款8795万元,用实际行动确立了支农惠牧的主力军地位。

党委书记贺兰英深入自治区龙头企业景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严格管理

  提升内控稳健发展

  在努力推进业务经营的同时,四子王旗农信社把防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丝毫不懈怠。按照“从严治社、从远治社”的原则,在经营和管理模式上向商业银行看齐,着力解决机制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坚持向管理要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安全。通过全面梳理排查,强化整章建制和安防基础建设,弥补风险漏洞,强化内控管理,将四子王旗联社打造成为一个产权清晰、机制健全、权责明确、风险可控的现代化农村金融企业。

  规范标准

  完善服务深得民心

  “离您最近、和您最亲”,四子王旗农村信用社坚持文化兴社,凝聚企业合力,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贴心银行。按照“诚信为本、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创新发展”的品牌战略,持续开展礼仪培训、技能培训以及拓展训练,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合理布局、用心打造“形象好、功能全、辐射面广、服务水平高”的精品网点,优化客户体验;倡导文明服务,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党员先锋号等窗口创建活动,践行“让客户少等一分钟”的服务理念,用“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标准,规范服务态度,用“快捷、准确、安全、方便”的标准,提高客户满意度;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广泛设立便民服务站、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以及有需求的客户送温暖;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先后向弱势群体、贫困地区以及受灾地区捐助款项、物资30万元。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满意为标准,四子王旗农村信用社展现出的企业形象,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起了“便捷、优质、高效”和“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口碑,成为老百姓最熟悉的银行、最信赖的银行。先后荣获60多个奖项,连续6年被旗委、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特别贡献奖;连续5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乌兰察布市模范企业;连续五年被评为全旗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两次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全区文明单位。

联社领导班子成员看望了“草原母亲”都贵玛老人

  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开创未来

  四子王旗农信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以党的历届历次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践行上级要求,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四子王旗联社党委严格遵照指示上级精神,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高标准打造铁的队伍,以严要求贯彻铁的纪律,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将农村信用社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斗堡垒,将农信社员工凝聚成了一支能吃苦、肯作为、有担当的先锋队伍,为四子王旗农信社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策马扬鞭自奋蹄。党的十九大已经吹响新时期的改革号角,四子王旗农信社已经整装待发,决心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着力将农村信用社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放心银行、广大客户的满意银行、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继续沿着服务三农三牧,支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高歌猛进并谱写新乐章。

四子王旗联社举办的首届“农信金师”大赛

  以上为推广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