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耕祖国北疆沃土 奋力开创内蒙古农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农信社根植沃土近70年,网络网点覆盖城乡,形成了独特的人缘地缘优势,具有“小法人”的鲜明特点,业务经营短平快、小灵活,在增强民营小微经济活力、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上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是全区支农支小力度最大、营业网点与从业人员最多、唯一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金融服务网络全覆盖的地方金融机构。全区有93家行社,营业网点2319个,村级助农金融服务点10265个,基本实现了金融基础服务不出村、综合服务不出乡。

聚焦主业

担当地方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截至2018年末,内蒙古农信社资产总额5559亿元;存款总量4283亿元;各项贷款在全区银行业中率先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3011亿元;存款总量、贷款总量和增量分别占全区银行业的18.8%、13.6%和36.3%,均居首位。全区93家机构中,78家税收贡献度、64家存款总量、22家存款增量、61家贷款总量、43家贷款增量在当地金融机构排名第一,44家贷款占银行业比重达40%以上,地位重要,不可替代、不可或缺。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理事长郭大勇(左三)陪同有关部门领导工作调研

  内蒙古农信社认真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持续加大“三农三牧”、民营小微企业、脱贫攻坚、创业就业、整治农村牧区高利贷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今年前7个月,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636亿元,同比多投46亿元;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6.2亿元,余额73.6亿元。分别在呼包鄂等6个盟市组织召开“政金企”对接会,签约项目292个,授信总额近43.8亿元,有力纾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深耕本土

永做人民群众的满意银行

  该社认真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开展普惠金融“2018春天行动”,开展建档评级工作,覆盖53%的农牧户常住人口、70.6%的贫困户、34.7%的农牧业龙头企业;建成集业务办理、宣传教育、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农信驿站”531个、助农金融服务点10265个;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富民一卡通”荣获农信银杯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普惠金融产品奖,企业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统一柜面系统获2018年度农村金融科技应用创新优秀案例奖;67家县级行社与乌兰牧骑合作开展宣传187场,“内蒙农信”微信公众号获“2018年全国农村金融十佳微信公众平台,《永远奔驰着的“马背银行”》等视频作品获2018年全国农村金融十佳微视频,冠名2019年WCBA全明星周末赛,CCTV5现场直播比赛盛况,展示农信风采,提升品牌效应。

内蒙古农信社客户经理深入小微企业调研

稳中求进

打造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

  该社狠抓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制定高风险机构2018-2020年风险处置规划,分别召开东部、中西部片会,将高风险机构风险处置化解和不良资产压降与年度考核挂钩,实施班子成员、部室包联和不良贷款处置责任质询制度,建立内部挖潜、外部借力、源头治理相结合的清收处置机制,按月监测清收处置进度,一社一策、多措并举推动不良贷款化解处置,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印发流动性风险互助金管理办法,将互助金规模扩大至20亿元,抱团取暖,防范流动性风险。巩固金融市场乱象排查整治成果,持续推进内控合规建设,坚决遏制案件风险。积极应对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影响,坚决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内蒙古农信社支持春耕备耕

强根固魂

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该社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农信社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出台党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班子成员带头作出廉洁自律“九个不”承诺,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领辖内行社,把党的领导全面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和法人治理各环节,坚定不移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一同谋划、一起部署、一体考核。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农信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搞好主题教育作为大事要事紧抓在手,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贯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共开展7次集体学习、3次集中研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与法人机构共同查找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共开展调研65次,梳理出领导班子问题12项、班子成员9项,梳理出意见建议18条、检视问题6项。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围绕18个“是否”,对号入座,找差距、抓落实,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下一步,内蒙古农信社将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六个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保稳定、聚人心,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控风险,推改革、促发展,努力打造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放心银行、广大客户的满意银行、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文为推广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