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通辽分行 优化农牧信用环境 加大惠牧支农力度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基调。今年年初,农业银行通辽分行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关于“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在通辽地区全面迅速展开了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创建工作。截止目前,该行通过此模式建立了信用村299个,评定信用户1.26万户,实现贷款投放6.08亿元。

  农业银行通辽分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的战略定位,以创建评定信用村为抓手,逐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牧区信用环境,提高农户贷款办事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助力了通辽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精心组织领导

  党员先锋作用得以凸显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农业银行通辽分行组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队伍,结合本行实际,按照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全行迅速全面铺开。市、支两级行共136人参与该专项行动,成立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流动党员先锋队28支。市分行流动党员先锋队由党委班子成员及资深专员亲自挂帅,带领挂点包联协助部门总经理及业务骨干,分包6家贫困旗县支行开展重点督导,每月深入分包支行一次,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与当地扶贫干部进行座谈,及时了解“千乡千队 万村百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需求及该行农户贷款投放情况;协助分包支行解决工作中的需求、困难和问题。支行流动党员先锋队由各支行班子成员任队长,机关环节干部或网点主任任副队长,三农客户经理及抽调的相关人员为成员,对通辽地区全部乡镇进行统筹、划片及全覆盖式走访,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贷款调查、风险控制等工作。

农行通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铁军一行深入贫困乡村调研

  强化外宣氛围

  信用村户评定扎实推进

  为推进信用村建设,农业银行通辽分行围绕中国农业银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点、信用村信用户“惠农e贷”、信用户、信用村(嘎查)评定标准及信贷政策、阳光办贷监督卡等信贷政策统一制作印刷了宣传挂图,作为各流动党员先锋队走村屯、宣政策的重要内容,向全市1776个行政村进行张贴,共张贴宣传挂图11340张。各支行流动党员先锋队按照《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信用户、信用村(嘎查)评定管理办法》,深入村屯召开动员会对开展政策推广,进一步提升村民“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意识理念。在信用村和信用户筛选过程中,农业银行通辽分行采取以点带面、试点先行的策略,以奈曼旗支行为试点,市、支两级行党员流动先锋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6月28日,全市农村牧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农业银行助力脱贫攻坚信用村授牌现场会在奈曼旗召开,为奈曼旗获得星级信用村称号的嘎查村代表进行了授牌。7月、8月库伦旗、开鲁县相继召开了相关会议,目前,全市农行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通辽市农村牧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暨农业银行助力脱贫攻坚 “信用村”授牌仪式

  用足优惠政策

  加大惠牧支农力度

  农业银行通辽分行将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工作作为持续推进金融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来抓,在通辽地区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广运用“惠农e贷”产品,作为支持县域农村金融服务、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对农户进行批量信用等级分类,简化农户贷款申请流程,改善县域农村地区整体信用环境,持续加大对涉农信贷支持力度,实施信贷产业精准扶贫。该行依靠“整村授信”、“批量开发”,对辖内居民进行评级建档,生成信用户名单,实施差异化授信和不同的利率优惠政策。使信用户可实现无需任何抵押、担保且还款方式多样灵活的信用贷款,申请的最高额度可达10万元。为了强化落实,打好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组合拳,利用好信贷优惠政策,该行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间沟通,不断健全完善政、银、企、农各方合作工作机制,为顺利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争取组织保障。为促进通辽地区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理念、新动能。

农行通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铁军一行与奈曼旗委、政府领导及8家重点扶贫企业座谈交流

  坚持普惠金融

  畅通农村金融服务渠道

  农业银行通辽分行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触角,搭建信用平台,推进农村信用环境建设。在推进地方信用体系建设中,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理念,一直以服务三农为目标,努力实现便捷、高效的农村金融服务,推行阳光信贷,打造绿色通道。

  一是将“惠农e贷”这种互联网服务三农新模式作为战略型产品在县域农村进行推广,全力助推金融扶贫;

  二是大力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渠道,在信用村优先设立惠农通服务点、布放相关金融交易机具、推广农行掌上银行;

  三是在全市范围内主动对接科尔沁黄牛养殖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了解农户、种养殖大户及龙头企业用款需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信用村辖内企业融资需求,优先支持信用村两委班子成员贷款需求。

  目前,农业银行通辽分行信用村建设活动还在继续开展中,未来还将持续发挥品牌优势,不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现三农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文/金光磊)

  以上为推广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