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 | 特色产品推介

  设施果蔬

  饶阳县属于暖温带亚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中国地质调查局检测数据显示,饶阳县58万亩耕地中99.84%为二级以上清洁无污染耕地。设施果蔬种植是饶阳的主导特色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就了“两个第一”:该县蔬菜种植面积突破4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34万亩,设施比例河北省第一;葡萄种植面积13万亩,是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种植基地,设施规模全国第一。
 

  饶阳县设施果蔬种植以规模大、品质优、成熟早、效益高闻名,年产新鲜果蔬240万吨,近年来规模仍在持续扩大,据统计,京津市场七分之一的果蔬产品出自饶阳。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饶阳县确立了“优品种、提品质、上档次”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工程,计划用2至3年时间,将该县打造成链条完整、体系健全、优势明显的京津高端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优质物流集散基地。(李建菲整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