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农信联社: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6日讯(通讯员雷鸿钦)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自3月15日起,资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消费者为中心助力防控疫情”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联社成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资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对宣传活动开展的组织分工、活动主题、各阶段任务、宣传方式、工作要求等进行了部署,确保“3.15”宣传活动有序推进。

  开展线上教育宣传。该联社辖内52个营业网点充分整合各种宣传渠道和途径,广泛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综合运用网点宣传、LED、网点电子屏幕、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渠道作用,提高受众面和影响力。联社电子银行部通过资中农信微信公众号推送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非法集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板块,引导消费者加强个人金融信息安全,远离非法金融广告,理性投资理财。

  突出主题,取得实效。该联社紧紧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防控疫情”的主题,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重点聚焦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和过度负债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注重保管好重要证件和个人敏感金融信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网络电信诈骗等活动的侵害;提示消费者注意理财投资风险、信用卡违约责任、贷款综合成本测算,以及保险产品犹豫期、退保损失、健康告知义务等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线上保险业务办理等渠道,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通过“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该联社增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向群众普及了金融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金融维权意识,同时引导了群众理性选择金融消费产品,有力地推广了该联社的各类业务产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