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农发行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14日讯(通讯员王蒙蒙)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嵩县农发行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

  成立组织,严密部署

  一是及时成立组织。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银行业“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洛银协通〔2020〕04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县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二是积极安排部署。及时向员工传达活动精神,落实活动开展要求,并结合县行实际,制定活动开展方案,明明活动时间节点,安排活动宣传重点,将活动开展与防疫抗疫措施相互结合,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结合实际,扎实开展

  一是做好实体宣传。利用县行营业网点LED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放置活动宣传板,加强宣传效果。同时,结合疫情现状,为避免人员密集,防止疫情扩散,采取无接触宣传模式。制作手工板报、张贴活动海报、放置宣传板等模式,提升活动覆盖面和有效性。二是做好线上媒体宣传。通过传统媒体渠道,利用县行营业厅电视设备,轮番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视频,有动画宣传视频、现身说教视频、知识讲解视频等,从而加深消费者印象,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疫情现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倡导依法理性维权,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利用传统媒体及其他媒体渠道,持续扩大宣传范围,切实提高了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和金融知识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