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敢担当 履行使命勇作为 四项措施开启2020年各项工作新征程

  农村金融时报3月14日讯(通讯员张红燕)农发行嵩县支行自3月5日参加市行年初工作会议后,县行班子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反复研究、商讨县行2020年业务发展思路及总体规划方向,并于3月11日下午通过钉钉系统召开全体员工会议,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开创2020年各项工作新征程。

  以党建为统领,强根铸魂

  一是抓好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行党委、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家国情怀植入灵魂血脉。二是抓好支部建设。持续坚持“抓党建、强班子、控风险、谋发展”工作方向,落实从严管党治行要求,把党建工作与县行当前所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业务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发展。三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履行好支部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担责,及时为员工讲好党课,抓好员工廉政教育,及时开展党务公开、行务公开。同时,抓好纪检小组监督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对党员、员工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从制度上、机制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

  抓好业务发展,勇担使命

  一是持续做好主体业务。持续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收购政策,做好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工作,全力维护粮食安全。二是全力以赴发展中长期贷款业务。把中长期贷款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与县里主要领导的汇报,积极向县政府、县财政、县发改委等主要部门开展政策宣讲,紧盯县政府、县发改委等部门重视和关切的区域与项目,主动出击,全力推进,借助向政府发放应急贷款的东风,做好高层对接,把握政府关注项目,对嵩县涉及的24个“982”工程项目采取逐个对接、逐个筛选,同时将“嵩县环湖绿道工程建设项目”、“何村镇城乡一体化建设”纳入项目培育库,努力实现中长期贷款发展新突破。同时,加快G344东灵线(原Z001)嵩县陆浑至箭沟河段改建工程进度,使该项目尽早开花结果。三是积极做好扶贫贷款业务。做好与县政府、县扶贫办等部门政策对接,积极宣传扶贫政策,精准发力,着重抓好农村交通公路、安置房建设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营销,强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四是加快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做好与县政府、县委等高层领导工作对接,积极搜寻符合“服务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条件的项目,探索业务发展新路径。

  抓好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抓好存款营销。结合县行实际,强化存款责任,创新存款营销方法,提升存款质量与长度,强化存款营销力度。二是加强利息收回工作。及时关注企业资金动向,应收尽收,确保收息任务顺利完成。三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办法及各项制度,全面提升财会管理水平。四是提升利润空间。努力增收节支,控制费用,增加利润,提质增效。

  强化风险防控,强基固本

  一是抓好合规教育,提升员工合规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事事合规、时时合规,遵规守纪,合规经营。二是抓好制度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各项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上级行党委、纪委制定下发的各项制度及通知要求,打造政治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党员队伍。三是抓好内控管理。认真落实上级行各项文件要求,加强县行各部室、各条线、各岗位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好基础工作开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工会活动,提升团队向心力战斗力。同时,加大安全保卫工作开展,确保“四无”安全目标顺利实现。五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行党委各项要求,抓好各项防护措施落实,确保防护物资供应充足。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